【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30日> 紧紧抓住耶稣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三章 16

 

在这段经文中,耶稣告诉我们,祂如何击败死亡,以及我们如何不受死亡的攻击。耶稣是死亡的对手。虽然如此,由于律法和死亡的责罚,主耶稣仍必须被钉十字架、受死而且被埋葬。可是,祂毕竟战胜了死亡,由死里复活了。

 

然 而,如何接近我们的救赎主耶稣呢?用个人的牺牲以及宗教的规条来接近祂吗?不!我们只要凭着信心紧紧抓住耶稣就行了。祂已经征服了死亡,给了仇敌迎头痛 击。虽然他在亚那和该亚法手下被钉十字架,祂仍然是掌管这世界。因此我们必须一直住在祂里面。如果你能这么做,也可以攻克死亡与恶者,因为圣经明明地告诉 我们:「凡信祂的,必不致于灭亡,反而能得到永远的生命。」这是真理,让我们接受它。让我们接受神爱世人的这个真理,并且说:「我相信神的儿子耶稣,祂也 成了凡人来到地上,做了马利亚的儿子。祂曾被钉十字架,可是如今已被高举在天了。」如果你有这样的信心,你便有了新的生命。死亡与罪永远不能控告你。它们 不能再带给你伤害、悲伤或痛苦。任何相信神儿子耶稣的人都能得到永远的生命。

 

让我们紧紧抓住耶稣,相信祂成了人来到这世上,并且为我们受苦。让我们时时思想十字架,并且说:「我是个基督徒,我一定能得胜。」死亡不能得胜。死亡不能威胁耶稣,因为它「不能拘禁」耶稣(徒二24),在耶稣身上,神性和人性相结合。同样地,我们如果一直持守信心,并且紧紧抓住那征服死亡的救主耶稣,即使肉体死了,也必复活。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以赛亚书14;希伯来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