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20日> 担当彼此的重担 

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书 六章 2

 

只要有爱,就能担负别人的重担,并能帮助人。爱是基督给我们的律法。爱一个人就是衷心地希望他好。爱就是为一个人找到对他最好的事物。

 

要是没有人犯错呢?要是没有人失足呢?如果没有人希望得到人的帮助呢?那么你究竟要爱什么人呢?你可以向什么人表示你的好意呢?你可以为谁寻找那最好的呢?如果没有人犯错或是犯罪,爱就不能存在了。哲学家们会说这些人是爱最适当的对象。

 

人 有罪的本性所认为的爱,只是一种欲望,总想要人给他们最想要得到的。换句话说,它只寻求自己的利益。所接触的对象都只是可以帮助他们的人。他们不想活在这 个世上,而想活在天堂;不想与罪人一起生活,只想要与天使生活;不想活在地上,而想活在乐园。我们应该为这些人感到难过,因为他们不但满足于这个世界给他 们的报酬,并且愚蠢地把在这世上的生活当作天国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以赛亚书4;提摩太后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