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9日> 比雪更白 

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诗篇 五一篇 7

 

如 果我们的身上仍带着罪,如何能比雪更白呢?我们有罪,不可能如同原先应有的那样洁净与圣洁。然而我们已经领受了纯洁的洗礼,也领受了纯洁的神的话。透过受 洗以及神的话,我们领受了基督的宝血,这宝血自然是最纯洁的。因着我们透过基督得到的信心所领受到的纯洁,当然可以说我们已经比雪更洁白。我们比太阳与星 星更纯洁,虽然我们仍是个罪人。当我们听到福音,相信神的话、接受基督的救恩,我们的罪已经被基督的纯洁无瑕所遮盖。可是我们必须了解,这个纯洁是来自基 督,而不是我们自己可以修炼得到的。换句话说,是基督用祂的完全把我们覆盖起来。

 

如 果我们把基督从基督徒身上移开,只看人的本相,我们会发现他是如何地被罪所污染。即使是个很不错的人,我们仍难免看到他不但被罪所污染,甚至被厚厚的一层 罪所包住。如果有人想要我把我们与基督、所受的洗礼以及神的应许分开,我们就不再有基督的纯洁了。我们将会除了罪以外,其他一无所有。

 

因此如果有人问你:「如果罪一直在一个人的身上,他如何能被洗得比雪更洁白呢?」你可以这样回答:「他已经在基督里,而不是原来的他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以赛亚书3;提摩太前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