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6日> 专心祷告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彼得前书 四章 7

 

如果我们能够透视人内心的深处,没有一件事比在祷告时,他内心是冷硬、不虔敬更不可思议了。一个人如果祷告后马上忘了他祷告些什么,他并没有好好地祷告。我感谢神让我如今明白了这一点。人如果是真心地祷告,他一定会从头到尾记得所祷告的每个字、每个思想。

 

举 个例子:一个理发师在为人理发时,必须全神贯注,让思想和眼睛一刻都不离开他手上握着的利刃与顾客的头发。他一刻都不能忘记自己身在何处。如果他和别人聊 起天来、想入非非,或是眼观四方,他可能会割伤顾客的鼻子、嘴巴、耳朵,甚至喉咙。因此我们知道,想要把一件事作好,一定要全神贯注。就如同俗语说的: 「胡思乱想终究一事无成。」如果你想要好好祷告,应该比理发更专心──你必须投入整个生命,全心全意地祷告。

 

这就是我用主祷文祷告的态度。即使到了今天,我依旧从主祷文得到丰富的供应,就好像一个饥饿的婴儿或是挨饿许久的成年人一样,从来不会感到够了、不需要了。这就是最好的祷告。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雅歌8;提摩太前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