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8日> 智慧地使用自己的条件 

亚伯兰的金、银、牲畜极多。创世记 十三章 2

 

人们对财产与财富有错误的想法。圣经给我们许多矫正这种错误想法的例子,例如这段经文。圣经告诉我们,财富本身没有错,因为那是从神来的。问题往往来自拥有及使用财富的人。

 

没有一个神学家或哲学家能够责怪神所创造、并赏赐给人的一切事物。相反地,神会责罚那些误用神赏赐的人。大卫说「不要仗势欺人,也不要因抢夺而骄傲;若财宝加增,不要放在心上。」(诗六二10) 他的意思好像是说:「财富是好的,可是你要小心,不要把它用在错误的地方。」同样地,对一个女人仰慕也没有什么不对。不管如何,她总是神所创造的人。可是 对一个你不应心存妄念的女人动念就不对了。僧侣们为了避免这种妄念,把自己关在修道院里,可是即使在独处时,他们的性欲常常无法抑止,因为他们的本性是有 罪的。光是拒绝看到女人并不能杜绝这种欲望,就如同逃避某些罪行也并不能禁绝有罪的意念一样。相反地,我们应该正常地与人交往,并且有智慧地运用我们的财 产。

 

你生命中主要目标应该集中在神身上。接着应努力用纯洁的心好好地使用神给你的一切。记得财富本身不是邪恶的。那些不能恰当地运用财富的人就好像在阳光下弯腰驼背走路,然后又抱怨他的影子歪斜的人。这些人没想到问题是出在他们自己本身。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传道书12;帖撒罗尼迦前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