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3日> 在基督里成长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以弗所书 四章 13-14

 

人 的理性喜欢给神的话语找漏洞。可是如果教训人的人行为和他所教训的纯正道理不一致的话,是很容易侦测出来的。人的理性可以判断行为和道理一致或是相左。就 这样,我们的仇敌便用这个来控告我们说他们常常从我们听到福音,却看不到我们有与福音相称的好行为。他们说我们传的是一回事,作的又是一回事。

 

可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必须记得,人类只是具有理性的受造之物。可是神却已经赐人权柄,让人可以管理一切的受造之物(创一28)。 让我们看看小婴儿吧。神给他的权柄在哪里呢?婴儿是所有人当中最无助的。他什么事都不能自己做,完全需要外来的帮助,否则,便会死。可是婴孩虽然是无助, 他仍然拥有神给他的权柄。神仍给他希望和应许。因此父母疼爱他,抚养他,照顾他,等他长大以后,便可以运用神给他的权柄。

 

正如人类的生命全都始于无助的婴儿,接着逐渐长大成熟,成为大人,信徒灵命的成熟步骤也是如此。我们的信心和灵命一天一天地成长,一直到我们成为一个成熟的大人,如同保罗在以弗所书四章13节所描写的。而在这当中,慈悲的天父神也会在我们软弱时照顾我们,并且在我们犯了错而能认罪时,不断地赦免我们。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传道书7;歌罗西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