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6月1日> 需要安慰  

耶和华闻那馨香之气,就心里说:『我不再因人的缘故咒诅地,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 』创世记 八章 21

 

神 在这里所说的话,听起来好像祂后悔对这个世界施了惩罚,好像祂在批评自己对这个世界过于严厉。可是我们不需要把这段经文解释成神改变祂对所创造万物的心 意。相反地,我们应该从这段经文得到安慰。神乃是借着对自己的责备来鼓舞祂的羊群。祂要让祂的儿女知道,此后祂将以恩慈对待他们。

 

挪 亚和他的家人都需要安慰。他们对神那足以毁灭世界的愤怒想必都十分惧怕。神了解此刻他们对祂的信心必定有了些微动摇,因此祂要用一个特别的方式让他们晓 得,此后他们只会从神那里得到恩慈和怜悯。因此当他们献祭时,祂与他们同在、对他们说话,并且告诉他们祂喜悦他们。祂告诉他们,祂很难过毁灭了这个世界, 并且答应他们必不再做同样的事。神并不是三心两意的神。不是的,祂这么做,是为了让这群看到祂震怒的人改变对祂的态度,知道祂也是一位慈爱的神。凡经历过 属灵试炼的人都了解,将安慰的话记在心中是多么重要。他们需要被提醒,将希望放在神的恩慈上,而不再被所受的困苦经历所挫折。也许用一整天,或什至一整个 月,都还不够安慰他们。从痛苦的经历中恢复过来通常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同样地,受创的心也很难因一两句简短的话就很快复原。神明白这一点,因此祂用各样的 方法来让祂的儿女明白祂的恩慈──甚至用责备自己的方法。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传道书5;腓立比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