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31日> 相信神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当相信神,也当信我。约翰福音 十四章 1

 

这 里,基督告诉我们:「你已经听说了,你要相信神。可是我要告诉你如何真正找到祂,好让你不去崇拜心里想像出来的神。如果你愿相信真神,你就必须相信我。如 果你希望将你的信心与仰赖投资在正确而永远不会失去的对象上面,那么就投资在我的身上吧!」接着祂又告诉他们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约十四6)。 换句话说,「任何人看到我,就是看到天父;任何人听到我的声音,就是听到天父的声音。因此如果你想要追求神,就当追求我,并且经过我。如果你有了我,你就 有了天父。天父自己为我作见证。」在福音书里,耶稣一再宣告祂是从父那里来的,祂不是凭着自己说话、做事的。相反地,天父命令整个世界都要相信基督就是 神。除了透过耶稣基督,没有人能够认识真神。

 

因 此,很明显地,任何以为他可以避过耶稣,用其他方法找到真神的,都不可能遇到真神。神完全住在耶稣里面,并且为我们而这么做。离了基督,没有人能成功地与 神建立关系。没有人能靠属人的思想或敬拜找到神。任何愿意以信心走上正确道路的,应该在一开始就走上神所定好的道路。其他的一切努力都是枉然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传道书4;腓立比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