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8日> 內在的爭戰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加拉太書 五章 17

 

當你覺得你的本性不斷地和聖靈相爭時,不需要絕望,如果你不能即時使你的本性順服聖靈,也不要絕望。

 

當 你發現你的本性與聖靈衝突時,不必感到意外。應該勇敢,就如保羅所說的:「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保羅安慰受試煉的人。他的意思好 像是說:「每次當你想要隨從聖靈的帶領時,你的本性總會加以干涉。你的本性會讓你不能做你想做的事。這種情況,你不應該屈服在你的慾望之下,應該隨從聖 靈,而不是你的本性。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的本性很快就會失去能力,因為本性是不能耐久的。你的本性尋求報復、疑惑、抱怨、仇恨神、抵擋神,以及絕望。

 

如 果發現你和你的本性作戰,不要沮喪,而是要靠著聖靈來勝過本性並且告訴自己:「我是個罪人,並且覺得自己有罪,因為我還在這個身體裡面。只要我活著,罪就 在我的裡面。可是我要服從聖靈,而不是敗壞的本性,我要以信心緊緊地倚靠基督,信賴祂,並且在祂的話語裡找著安慰:「當你在聖靈裡時,你就不會屈服於敗壞 的本性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传道书1;以弗所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