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0日> 荣耀之前必有患难  

约瑟给长子起名叫玛拿西,因为他说:『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 』他给次子起名叫以法莲,因为他说:『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 创世记 四一章 51-52

 

约 瑟在埃及是个重要领袖,而雅各也终于看到他的后裔成为一个大的民族。但是这两个人首先都必须经历苦难。约瑟对这个功课体会至深。当他给儿子取名字时,他 想:「我是个高贵母亲的大儿子,可是我失去了一切,也无法再继承什么。我应该彻底忘记一切的困苦以及我在这个世上可能继承的一切。」因此他将大儿子取名为 玛拿西,为的是荣耀神,因为是神将他带到这个境地,让他能谦卑地屈膝下跪,并且忘记他在父家所可能得到的一切。约瑟又为第二个儿子取名为以法莲,因为神再 次将他提拔出来,并赐给他孩子。后来,以法莲从他的祖父雅各得到一个很好的福气,他的后代成为有权势支派,正如我们在约书亚记、士师记、列王记上、下所读 到的。

 

从 这段经文学习到,我们在昌盛之前,经常都要先受苦。我们必须像约瑟,被剥夺到一无所有。我们的本性对这个事实往往很痛苦,并且难以了解。受造之物对于被剥 夺或是被破坏往往难以接受。我们在砍树时难免会听到一声巨大的破裂声。即使基督自己也遭遇到困厄。祂在被钉十字架时发出这样的呐喊:「我的神,我的神,你 为何离弃我?」(太廿七46)因此我们必须有约瑟的温和态度。即使在得到荣耀之后,也不骄傲,还是保持一贯的谦虚。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25;加拉太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