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8日> 试探的型态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创世记 三章 6

 

撒但所有的试探都有一定的型态。首先,它会先试探这个人的信心并引诱他离开神的话。这使他们犯了背叛的罪。我们可以由自己的经验体会到撒但的一贯伎俩。

 

当 我们心里先有一个意念时,我们并不认为真的会做一件错事。如果想到我们可能做错事,也许还能退一步想想可能有的后果。我们会想到我们可能造成的伤害与悲 惨。甚至会改变主意,而停止做这件事。可是这样的想法通常都被撒但拦阻下来了。因此我们带着罪的本性,离弃我们的信心,理直气壮地犯下错误。

 

夏 娃采下了树上的果子。她相信她不会死,即使神曾经这样警告她。她反而宁愿相信撒但告诉她的话。她以为一旦吃了树上的果子,她的眼睛就会明亮,就会得着智 慧。当撒但的毒话进入她的耳朵后,她就用她的手付诸行动,握住那颗禁果,并且用她的舌头尝了果子。因此她身体、灵魂的每个部份都犯了罪,但直到这时她还没 有意识到她所犯的罪的严重性,她还很高兴地吃了果子,并且要她的丈夫也尝一点。

 

欲 望、忿怒、以及贪心的作法都是一样的。当罪恶在攻击我们时,我们一点都没有感觉。罪恶并不会使我们因为害怕而退后。有时候,罪不但不显得可怕,甚至表现得 很友善、很亲切,并且很愉悦。当我们犯罪时,常常一点罪恶感也没有。可是事过之后,当神的律法将我们的罪显露出来的时候,可怕的结局就随之而来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23;加拉太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