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7日> 真基督徒与假基督徒  

耶稣看见拿但业来,就指着他说:『看哪,这是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 』 约翰福音 一章47

 

主 耶稣基督并不要我们以作个基督徒──或如同在这里所说的,作个以色列人自夸。光是说「我受洗了」或是「我是个主教」或什至是「我是个牧师」都是不够的,你 必须相信基督并且过基督徒的生活。你必须内在或外在都是合乎义的。你必须不以主基督或是基督教的信仰为耻。如果你以此为耻,那么你就不是真基督徒了。如果 不是真的心里相信,你整个生命便是一个谎言,你也仍然在黑暗里。你并不是个义人,你只不过看起来像个基督徒罢了。你的行为并不能反映出你的信心。

 

如 果我们把基督徒从众人中分别出来,又分成真基督徒和假基督徒,那么我们能够找到多少真的基督徒呢?整个世界都是疯狂、愚昧且是粗暴的。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 的邪恶──奸淫、醉酒、冒犯及其他各样的罪。互相欺骗已经不被看作是什么不对的行为了。可是这些人却想被视为好基督徒。

 

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事实上骗不了别人,只能骗自己。神更是不可能被欺骗或轻慢的。祂能够立即发现你是怎样的人,就如同耶稣即时发现拿但业是真以色列人一样。因此如果你是真基督徒,祂必能即时指认出来,反之亦然。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22;加拉太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