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2日> 受苦中的耐心  

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觉欢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歌罗西书 一章 24

 

所 有基督徒都该了解,他们并不能免于受苦或患难。但这些患难必须是配得它的名字的患难和十字架。这些患难对我们的身体、财产或是生命造成威胁,对我们造成伤 害。而且我们不能像有些人,自己选择自己所受的苦难。这些苦难必须是魔鬼或是这个世界所给予的苦难。透过这些苦难,我们可以越来越像基督。每个基督徒都必 须面对这样的十字架与苦难。

 

如果能了解这点,那么受苦对你就容易些,你可以这样安慰自己:「如果我想成为基督徒,就必须走基督徒所走的路,主耶稣并没有给我安排另一条路。我必须忍受这一切的苦难。」

 

然 而那些坚持要自己选择十字架的,是无法如此顺服的。他们会变得很不高兴,对迎面而来的苦难大加抗拒。这是一种多么「勇敢」的行为啊!可是这些人还是一径地 批评我们对受苦的教导,好像只有他们才明白如何受苦似的。没有人能够选择他自己的道路或十字架。当十字架来临时,就心存忍耐,背负起来吧。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17;哥林多后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