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1日> 敬拜的目的  

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神歇了祂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创世记 二章 3

 

人 类被造的主要目的是认识神,并且敬拜祂。敬拜的日子并不是为所献的羊或是为牛而设的,而是为了人类而设,好让他们可以更加认识祂。即使在人类犯罪、失去认 识祂的能力以后,神仍然希望人能特别设定一个日子来敬拜祂。神也希望人们在七日的最后一天,不但专心敬拜祂,而且能够学习祂的话。神这么做,让我们得到的 最重要呼召,便是认识与敬拜神。

 

不 仅如此,这一天给我们机会,重新确定永生。神在这天要我们遵守的规定,让我们清楚看到我们未来的生命。如果我们不想接受永生,神何必告诉我们这些呢?如果 没有来生,何不就当作神什么也没说那样地生活呢?何不假装我们根本不认识祂呢?因为神只对人类说话,而且也只有人类能认识神以及有关神的事。为了能进入来 生,我们必须在今生认识神,并且认识祂的话。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16;哥林多后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