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10日> 认识神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罗马书 一章 19

 

我 们因为罪的缘故,已经如此地败坏,因此凭自己是无法认识神的。我们已经远离正道太远,陷入谎言太深了。我们以为可以凭着自己的好行为与神和好,也以为用我 们的理性可以认识神,但是福音告诉我们,我们不可能凭着人的理性真正地认识神。福音是天上来的新启示。它不但告诉我们十诫,也告诉我们每个人都犯了罪,而 且都堕落在无望的深渊中。没有人真正地做到摩西的十诫,唯有基督的恩慈与真理能救我们。这是神的旨意。

 

所有的人不管是想凭着行摩西的律法或是凭着自己的公义,都必须了解,除了基督以外,没有人能靠着其他方法得救或认识神。除非被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所遮盖,没有人可以得到神的接纳。这个真理对着人的理性是隐藏的。因此很多人对此都不了解。

 

我们必须谦卑地来到基督面前,寻求基督的保护。这是神要我们做的,是认识神的正确方法。因此我们无法透过摩西的律法或是我们的理性来看见神。没有人能想像祂长得怎样。没有人能企及祂的高度。祂对我们太伟大了,唯有从神生的才能看见神。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15;哥林多后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