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9日> 信心的果子  

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说:『行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着。 』 加拉太书 三章 12

 

你 无法在福音之外找到一个真正「能完全遵行律法的人」。除了基督徒以外,没有一个人是真正「行律法的人」。基督徒已经超越律法,而且拥有亚伯拉罕的信心,及 他所得的福气。真正遵行律法的人是已经凭着对神的信心领受了圣灵,并且开始学习爱神以及他的邻舍。他所行的善包括他对神的信心。换句话说,信心一开始先成 为一棵树,接着结出果子──即是好的行为,首先必须有树,然后才能长出果子。果子不会长出树来,只有树会生出果子。

 

同样地,信心使人的生命先改变,然后才能行出善行。因此,如果有人没有信心,却想结出果子,那么他所结的「果子」并不是真正的果子,只是幻象而已。一棵树种下以后──也就是人有了信心以后,好的行为便会随之而来。人必须先于工作,而不是行为在人之后。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14;哥林多后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