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7日> 真诚的饶恕  

他们还是不住地问祂,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用石头打她。 』 约翰福音 八章 7

 

这 个在行淫时被逮住的妇人此时正处在极度悲惨的光景中。她的处境是一点都不好笑的。她被带到一个有资格作判决的人面前,而她最可能得到的判决是约定俗成的 「用石头打死」。这对她当然是最残酷的判决,此刻她的心必然纠结成一团,她唯一的希望便是这个低着头在地上画字的人了。可是当他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 的,谁就可以拿石头打她」时,她却又茫然不知所以了。

 

像 这个女人一样的罪人也是属于神国度的一份子。神不要不承认自己是罪人的人在祂的国度里。他们以为他们没有犯这些声名狼藉的罪,就不叫罪人了。他们以为他们 不需要神的帮助。当我还是个修士时,我也是这么作的。那时我会这么说:「今天我没有做坏事。我服从我的领导。我禁食祷告。因此,神啊,你应该怜悯我。」我 以为神应该饶恕那些我不以为很严重的罪。事实上,有些我认为是罪的行为并不是真的罪。是我自己发明了这些罪。

 

我 们所发明出来的罪都是愚蠢的罪。神不会同情这种以为犯了自己创造出来的罪的人。真正的罪是诸如不敬畏神、不信靠神、不爱邻舍、不祷告、不听道、不遵守摩西 的律法等。换句话说,这些话是很明显的,需要得到神真心的赦免。现在,让我们回到那个行淫被捉的妇人身上。她并不是犯了想像的罪被捕,而是奸淫。因此,我 们当然必须小心不要犯罪,但是福音也是为真正的罪而存在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12;哥林多后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