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4日> 乐意舍去  

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 一章 21

 

神 所创造、又赐给你的金钱、财产、身体、配偶、儿女和朋友不都是很美好的吗?但毕竟这一切都是属神的,而不是属于你的。如果祂把这一切取走,想考验你对祂的 忠心呢?如果祂想知道你是否乐意为祂的缘故舍弃这一切呢?如果祂想知道你是比较看重祂、或看重祂所赐的一切呢?你是不是有权利紧抓着不放,或是想尽办法要 将它们夺回来,可是如果你以为神既然把他们给了你,你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将它们要回来,那么你就错了。

 

如 果你希望不要作错事,那么你就不应该毫不思索地行动。你必须存着敬畏神的心说:「亲爱的主啊,你给我的这些人、这些事物都是很美好的,就如你在圣经里所说 的那样。可是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让我保留他们。如果我知道你不要我保留他们,我什至不会试着想把他们要回来。可是,如果我知道你要我将他们要回来,我也会 这么做的。现在我所看到的只是你把他们拿去了。因此我要把整件事交在你的手中,我会一直等到你告诉我怎么作。不管我是否拥有这一些,我都要为你而活。」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9;哥林多后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