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5月2日> 道就是神的儿子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福音 一章 14

 

这是约翰福音作者第一次将「道」称作「父的独生子」。当约翰说:「太初有道」(约一1)、「万物是借着祂造的」(约一3)、「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一4) 时,也许你会疑惑:这个「道」究竟是什么呢?在这节经文里你可以看到从太初便与父同在、同时也是人的光的「道」,便是父的独生子。 「道」就是「子」,不是其他。现在我们就明白,当约翰最先说「道」这个字时是什么意思了。从这里开始,约翰便明明白白地讲论起基督的王国。在这之前,他所 使用的字眼也许比较不寻常,在各种语言里都不是那么地直截了当。可是现在他明明白白地说了:「道就是父的独生子」。

 

父神还有很多其他的儿女。可是,只有基督是神借以创造万物的。其他的儿女都不是「道」,而是神借着道创造的。保罗也说基督是「神的儿子」(罗一4)。神透过祂来创造并统治这个世界。

 

我们必须对约翰福音这句话表示最高的敬意。遇到悲伤或试探时,也应该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应该用信心来紧握着这句话,因为它告诉我们:我们也是神的儿女。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7;哥林多前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