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9日> 将结果交给神  

雅各举目观看,见以扫来了,后头跟着四百人,他就把孩子们分开交给利亚、拉结,和两个使女。创世记 卅三章 1

 

这个故事给我们一个模范──尽力而为,并把结果交托给神。雅各毫不犹豫地做了在那种情形下他所能做的,他将家人分为两组,送礼物给他哥哥,并自己走在前头,迎接可能发生的事。也许有人在绝望中会这么说:「如果我知道我会被杀,我一定不会像雅各那样做。反正死是死定了。」

 

很多人对于自己得救的问题也会采用同样的说法:「如果我是会得救的,反正不管我做什么,都一定能得救。」我们要非常小心避免这种错误的想法!没有错,神预定要发生的事终究会发生。你甚至不知道明天你是不是还活着。神并不要你知道。想要明白神向你隐藏的事,是很愚蠢的。

 

同 样地,为神已经预定发生的事埋怨神,也是愚蠢的。神的计画里隐藏着祂的智慧,这是我们无法明白的。神不要你知道未来的事。因此我们的本份是持守我们被召的 身分,并且把握神的话语,善用神给你的智慧以及一切资源。例如:我不能预知我的传道会有什么成果──悔改信主、谁不会。如果我这么说:「即使我没有讲道, 那些预定得救的总是会得救。至于对那些神并没有预定得救的人我何必白花力气、苦心劝他们呢?」如果我真的这么说,可说是十分愚蠢,我是谁,竟能问这样的问 题呢?我们应该做的是尽自己的本份,而把结果交给神。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4;哥林多前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