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4月27日> 感谢神  

耶路撒冷啊,你要颂赞耶和华!锡安哪,你要赞美你的神!诗篇 一四七篇 12

 

我 们真的要感到很惭愧:我们竟是如此懒惰,就如同我们睡着一样必须被提醒才记得赞美神。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充满神的赐福,我们也天天在使用神给我们的一切。为 什么我们还必须被提醒才记得感谢赞美神呢?我们应该主动记得赞美神才对。单单是神的恩赐就足以给我们灵感来感谢神。可是事情总不是这样。我们总得有人大声 提醒才记得感谢神。总要有人为我们写下颂赞的词,并且一句一句地教我们,才知道如何赞美神呢!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我们也得被提醒我们所得到的福气究竟是什么。耶路撒冷还得有人提醒「要颂赞耶和华」,锡安也要被提醒「赞美你的神」。我们每天都在运用神所赐的福气,可是我们从未思想这福气的来源──神。祂是赐给我们一切的神。

 

相 反地,我们接受这一切,以为这些福气本来就在那里,或是好像这是我们凭着本事辛勤赚来的。我们以为神本来就欠我们这些,因此得到了以后并不需要谢谢祂。即 使动物都不致如此忘恩负义。猪都记得喂它的人。它们一看到他就会追着他跑,向他求食物。可是这个世界却连神都不认识。更不用说是感谢赞美祂了。如果连神的 儿女都必须被提醒才知道感谢神,那么这世上的人就更不用说了。世人如此不愿意感谢赞美赐他们各种福气的神,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箴言2;哥林多前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