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5日> 真理的圣灵  

祂…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约翰福音 十四章 17

 

基 督徒除了他们的主、他们的神──基督之外,什么都不能依靠。他们为基督抛弃一切,单单宣告:「我为了基督的缘故,甘心舍弃所有吃的、喝的,一切荣誉、财 产、房屋和妻子、儿女,─切的一切。」基督徒的勇气是不能伪装,也不能软弱的。必须是明确而且真心的。基督徒不能用世上短暂存在的事物来鼓励自己。相反 地,他唯有倚赖为我们被钉十字架、死而复活的主耶稣基督。

 

因 此主耶稣会这么回答:「因为你认我,你也就拥有这样的利益和安慰。你的勇气不会将你引到错误的地步,因为帮助你的是真理的圣灵。」凡是来自谎言的勇气是不 能讨神欢喜的。但是基督徒凭着对主的信心,无论做什么事,或是受的苦都是为真理而做而受的。他已经做了理所当然应做的事了。他可以用喜乐的心夸口说,他所 做的是神与天使都赞许的。基督徒可以这般有把握,不需要对魔鬼或世界有丝毫害怕。他可以一点都不惧怕任何的威胁或恐惧。

 

但 你能因此受到鼓励,因为在患难中没有一件事能像信心更能鼓励你。万一你的心游移及受怀疑的攻击,就不能有勇气;但是如果你活在真理里面,便可以确定你所经 历的每个苦难并不是你的罪所带来的。你并不是因为想为自己追求财富、荣耀或是赞美才受苦。使你受苦的原因只是你相信主基督,以及祂的话语。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99;使徒行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