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3月1日> 忘记神的工作  

女子啊,你要听,要想,要侧耳而听,不要记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诗篇 四五篇 10

 

信 心是十分脆弱的,需要听到这样的话:「不要记念你的父家」。我们的内心常常催促我们要得到神的赞许。我们总想要有好的工作表现,这让我们可以得到自信心, 并且可以得到别人的赞美。我们要给神看我们所成就的,并且说:「看哪,我已经做了这个、做了那个。因此你应该对我表示赞许。」

 

不 要以为能轻易忘记自己的成就。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可怕的宗教幻想。都想做些特别耀眼的事,好让自己可以炫耀说:「看看我所作的事!我用我的祷告和努 力,我今天已经为神完成了这些事,现在我可以心安了。」我也曾经这么想过,当我在事奉上完成了一些工作时,总比未完成时快乐许多。快乐本身没有错,可是如 果这种快乐不是植根在信心上,这样的快乐便不纯洁。这种快乐会搅混你的良心。良心是很脆弱的,我们应该小心,防止它犯上傲慢的罪。因此,不应该过于自信。 我们信神的人应该随时随地过着敬畏神的生活,并且在信心上不断增长。我们必须自知,在我们心里有种很可怕宗教的狂热,往往受到「作好事」的蛊惑,这种错误 的想法足以大大地破坏我们对神的信心。

 

圣灵提供我们对付这种狂热的方法。我们应该紧紧持守从神那里得来的恩典,须知神接纳我们并不是因为我们作了什么,而是来自基督的圣洁,为我们受苦,并为我们死里复活。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95;约翰福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