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7日> 不畏惧死亡  

因为死人若不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哥林多前书 十五章 16-17

 

这 是一句很有智慧的话:「怕死的人真是愚蠢。正因他们怕死,所以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如果大家都能这么说,那就好了。大家都知道,怕死并不能使人延长寿 命。怕死的人只会活得更凄惨,一点也不快乐。我们可以从非常悲伤的人身上看到这个道理。即使他们穿上金袍,吃喝最好的,有最好的娱乐,或是最美妙的音乐, 也快乐不起来。他们感受不到自己活着。他们时时刻刻恐惧死亡。事实上这样的人无异于行尸走肉。因此有人认为最好的方法乃是将这样的想法从脑中排除,并且对 自己说:「为什么要耽心呢?死就死嘛!」就如哥林多前书所描述的「我们就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要死了。」(林前十五32)是个自欺欺人的说法,这么想的人只不过假装神的愤怒、地狱以及惩罚都不存在。

 

基 督徒不能这么作,不能只把心中所相信的惧怕赶出去。事实上,在他们信心成长的过程中,恐惧仍是有增无已。我们应该用这样的话安慰:「亲爱的朋友,如果你仍 在生活中感到忧虑恐慌,请了解,你会感受到这些,乃是因为你是基督徒;否则你根本不会因为这些事而伤神。但是每当你有这样的恐惧时,不要放纵这种恐惧,要 记住,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了。」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93;约翰福音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