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5日> 如同爱自己  

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加拉太书 五章 14

 

这句经文说得既有力又委婉:「爱你的邻舍如同爱你自己一样。」没有一种态度比爱更美好、更尊贵了。对自己的爱是最确定、最明显的。同时,邻舍是你最能直接表达你的爱的对象。

 

如果你想知道怎样爱你的邻舍,并且想要得到一个明显的例子,就先想想你是怎么爱自己的吧。在最需要、最危险的时候,你当然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受到保护、得到益处。所以你并不需要看书才能了解如何爱你的邻舍。你的心里就有一本最好的书,这本书会透彻地教导你爱你的邻舍。

 

不 要再到处问人怎样去爱,只要扪心自问就可以了。它可以教导你如何深切地爱你的邻舍如同自己。不仅如此,爱也是一种最高尚的美德。爱并不是只有用嘴巴、用手 或是用钱去服事,而且要用整个身体、甚至是生命去服事。爱的动机不是酬劳或是其他什么,也不会因为邻舍没有表示感激就怠慢。我们对邻舍的服务应出于爱心, 就如同母亲对子女的照顾一样,除了爱,没有其他。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91;约翰福音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