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4日> 坐首位  

耶稣见所请的客拣择首位,就用比喻对他们说:你被人请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贵的客被他请来。路加福音 十四章 7-8

 

坐在首位究竟是对还是不对呢?坐在首位上是不会被禁止的。事实上,基督自己也说:「你被请的时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请你的人来对你说:『朋友,请上座。』那时,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路十四10)耶稣为什么叫我们不要坐在首位上,却又以坐在首位为光彩呢?答案在于「拣选」这个字。

 

有 些人应该坐在首位,有些人应该坐在末位。因为在聚会中,我们不可能为每个人都准备一个特定的位子。同样地,我们不可能同时是王子、伯爵、牧师、贵族、凡夫 俗子或是仆人。每个人都有他该扮演的角色,有他自己应站的地位。因此不可能同时在高位,也同时在低位。神已经作了安排,以致应坐高位的人就应该坐高位,而 一个伯爵的位子不应高过王子,仆人的位子也不应该高过主人。因此不同的位子之间应该有所区别才是。

 

对基督在这里所说的话有正确的了解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处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上,要知道这是神给你的机会。千万记住绝不可自夸,也不要以为这表示在神眼中你比别人高明。相反地,神要你在你的位子上谦卑,让你可以为其他的人服务。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90;约翰福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