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2日> 与我们的软弱作战  

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说:『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创世纪 卅二章 30

 

雅各为教会提供一个信心软弱中挣扎的美好例子。让我们看到希伯来人的祖先及先 知并不全然像磐石般没有任何软弱。若是他们都很坚定,我们就会因自己的软弱而感到失望。我们会常抱怨被亏待,也不愿意遭苦难或被欺负,然而希伯来族长们的例子可以安慰我们,因为他们在信仰上同样不完全坚定与坚固。

 

雅各因许多从天上来的祝福而得到鼓励。他也承受了神给他父亲以撒及祖父亚伯拉罕的福气。尽管如此,他还是免不了要和他的软弱作战。

 

你 应该对自己说:「当我害怕神的愤怒,怀疑神是否拣选我,或失去信心时,我并不是唯一的。」所有的信徒──不管是过去或是现在相信神儿子的人──也经历到这 样的挣扎。神使用这样的经验来磨练我们。你要像雅各一样,至终也可以站起来宣告说:「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创卅二30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88;约翰福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