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20日> 灵命的训练营  

就对亚伯拉罕说:『你把这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因为这使女的儿子不可与我的儿子以撒一同承受产业。 』亚伯拉罕因他儿子的缘故很忧愁。创世纪 廿一章 10-11

 

家庭生活对一个人的信心、希望、爱心、耐心以及祷告生活是很大的考验。尽管撒拉和亚伯拉罕对神的应许意见相左,但是他们这样作乃是出于对神的敬畏。有些人故意放弃他们的家、离开家人,还以为这样作是对神忠诚。他们把在家庭中应学习的顺服与敬虔的功课视为微不足道。

 

这个故事对已婚者是个鼓励。不要以为相爱、爱神的夫妇一定不会有争吵或不同的意见。应该了解,当夫妇意见不合时,更是学习运用爱心与敬虔的机会。

 

亚 伯拉罕是以实马利的亲生父亲,也是合法的父亲。可是这时候撒拉要求亚伯拉罕把以实马利连同夏甲赶出去。由于亚伯拉罕对夏甲和以实马利都有感情,这对他着实 是很困难的决定。此外,神也命令丈夫必须照顾他的妻子和子女。可是撒拉坚持一定要把夏甲和以实马利赶出去。他们被赶出去,并不是因为对亚伯拉罕不恭敬── 我相信他们对亚伯拉罕的态度一定是不错的。他们会被赶出去,是因为他们讥笑以撒。

 

这是我们的仇敌所熟谙的问题──他们以为婚姻是世俗的制度。但我们必须知道婚姻的本质是灵命的训练所,对神以及对人的大爱在婚姻生活中会受到极大的考验与挑战。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86;约翰福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