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8日> 放弃我们的主张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 六章 10

 

只 有当我们放弃自己的主张时,神的旨意才能畅行无阻。神喜悦我们的意志被击破。所以当有人说你好像是个愚笨的人时,你不需要表示反对。相反地,你可以同意, 让这种批评看起来是对的,事实上在神面前这的确是个事实。如果有人要强夺你所拥有的,并且伤害你,如果你觉得这是合宜的,就让它发生吧!因为这在神面前是 合宜的。即使那些人对你不公平,仍然不算是不公义。因为这是神的旨意──从你身上夺去一些东西,不管是透过好人或是坏人。你不需要抗拒,相反地,你可以这 么说:「愿主的旨意成全。」不论物质或是心灵的事都是如此。因为基督告告诉我们:「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太五40

 

也 许有人会问:「如果这真是神要我们作的,谁能得救呢?谁能真正做到这么严格的要求,而一点都没有自己的主张呢?」我的回答是我们应该明白这样的祷告是多么 伟大,我们要这样的祷告的原因,以及我们的祷告有多么迫切。让我们自己的主张被摧毁,而让神的旨意畅行,这是十分重要的。

 

请注意,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说:照你的意思,不照我的意思。 (路廿二42)无疑地,基督的旨意是美好的──事实上是亘古以来最美好的。如果连基督都必须求神照祂的意思,为什么渺小如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意思呢?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84;约翰福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