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5日> 来自纯洁内心的爱  

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提摩太前书 一章 5

 

就 如同每个人所了解的,爱就是对人好,并且表现出友谊。现今,有人虽然称扬爱,可是往往以自己的观点和利益作出发点。他们就像异端份子、心中无神的、以及邪 恶的人,他们也讲究爱,可是只为自己和那些与他们同路的人。同时,他们恨恶并迫害真正的基督徒,甚至把他们杀死。挑选一些你喜欢、作你要他们作的事的人, 然后才对他们很友善,这并不是爱。这种偏私的行为并不是出于纯洁的内心,和尘土一样没有多少价值。

 

因 为出于清洁的心的爱是这样想的:「神命令我要爱邻舍,我的天父要我对每个人都友好,不管他是我的朋友或敌人,我所要爱的是他这个人。正如祂让太阳照好人, 也照坏人。」虽然有些人不断地毁谤祂,并且不顺服祂,冒犯祂、为非作歹,神还是照样爱这些人。祂让雨水滋润感谢祂的人,也滋润不知感恩的人。即使是世界上 最坏的人,祂也让他们享有金钱、财富及各种美物。神这么作都是出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祂的心里充满了涌流不息的爱。祂将爱倾倒给每个人,不管是好是 坏,值不值得。这样的爱是公义的、神圣的、完全的。这样的爱并不偏待任何人或一群人──神将祂的爱白白赐给每个人。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81;约翰福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