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3日> 等候主  

酒政却不记念约瑟,竟忘了他。创世纪 四十章 23

 

约 瑟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他承受了这么多难以忍受的煎熬,而且一直是孤立无援。通常为信仰受苦的人受苦的时间都不长,可是约瑟却经过了遥遥无期的苦刑。你很不 容易找到像约瑟这种样样经过长期煎熬而不发怨言或沉得住气的。是的,约瑟也有软弱的时候,有时候他可能也会消沉,或是想哭、想就此放弃。

 

约瑟的例子告诉我们耐心等候主的重要。我们在诗篇里读到:「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诗廿七14)哈巴谷也说:「因为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应验,并不虚谎。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因为必然临到,不再迟延。」(哈二3)以赛亚也勉励我们:「…你便知道我是耶和华!等候我的必不至羞愧。」(赛四九23

 

但 是我们本性中的软弱却常常告诉我们:「我等得太久了。已经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了,而且好像是遥遥无期。」此刻让我们记得神对我们的应许。祂是你的朋 友,也是你的父亲。祂对你有恩慈、有怜悯,祂应许你要看顾你,如同父亲看顾儿女一样。祂是你的父亲,你是祂亲爱的儿女。你有罪的本性是不是还一直告诉你 「等候神是件蠢事」?别担心。继续和其他相信祂的人一起等候祂吧。神在马太福音二十四章13节的应许一定会实现的:「忍耐到底的必然得胜。」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79;约翰福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