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12日> 重新站起来  

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约翰壹书 三章 4

 

我 们都是罪人,而且也经常犯罪。可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犯罪时,他很快会回转,与罪抗战,免得得罪了他的邻舍。让我们用具体的例子来说明:在战争中,要避免受 伤并不是很容易。但是一个战士受伤后还能奋勇继续作战,则是极大的光荣。但若是临阵脱逃,是很不荣誉的事。同样的,一个基督徒即使被罪所围困,也必须继续 与罪抗战到底。有些人认为自己是基督徒,只不过是因为已经受了洗。这样的人往往会放纵私欲,而不在乎对付他们的罪。只是一味追求他们欲望的满足。

 

一个人如果不抗拒罪的引诱,便容易犯罪。很多人对罪的引诱一点不设防。一点都不想悔改,也不想重新站起来继续作战。今天他们犯了奸淫,明天又想过纯洁的生活。这样的人不可能不冒犯他们的邻舍──如果不做冒犯邻舍的事,也会因忽略而没有做他们该做的事。

 

基督教信仰中很重要的(林前十三5), 如果你坚持什么事都要照你的方式进行,就是不爱邻舍,只想满足自己的欲望。因此,没有爱心的行为也是对基督的不顺服。任何内心不纯洁的人,任何不与自己私 欲作战的人都会对罪降服而犯错。一个人内心如果没有结出果子,也不可能对他的邻舍表达出爱来。如果你没有先舍弃内心的私欲,怎么能将最好的献给别人?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78;约翰福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