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7日> 神听我们的祷告  

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什么,祂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祂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祂的,无不得着。约翰壹书 五章 14-15

 

这 段经文,对正在学习信心与爱心的基督徒是很大的鼓励。他们应该记住他们所以能成为属灵的人,是由于神的话,因此应该时刻生活在信心与爱心中。约翰写这段经 文时,心中假想有人会这么问:「如果我的爱心冷却了,又没有信心,那该怎么办?」他提出补救方法乃是:「向祂祷告祈求,他一定会垂听的。」

 

雅各也说:「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予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雅一5)你最应该做的就是用信心向祂祷告。保罗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6)奥古斯丁也这么说:「主啊,请赐给我,你要我拥有的。」因此我们也应该这样祷告:「主啊,求你赐给我信心。」

 

这 段经文鼓励我们常常祷告,同时约翰也用很好的方法来描述如何祷告。首先,他提醒我们要「坦然无惧」,因为这是祷告的灵。接着他告诉我们应当求什么:「照着 祂的旨意求。」最后我们必须确信「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雅各也提出相辅相成的说法:「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一8)「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雅一6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73;路加福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