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2月5日> 紧紧把握住应许  

神说:『你带着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你所爱的以撒,往摩利亚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献为燔祭。 』  创世纪 廿二章 2

 

当患难来临时,我们很容易以为必定是我们作错了什么,以致受到惩罚。加上魔鬼火上加油,我们的良心又常常提醒我们过去作错的事。于是我们一再检讨自己,想发现究竟是哪里得罪了神。这么作什至会让我们为自己的患难责怪神,更有什者,可能还会让我们怨恨神。

 

当 神要求亚伯拉罕将以撒献给祂时,亚伯拉罕可能有类似的想法:「神照着祂的应许成就在我身上。祂给了我一个儿子,让我得到极大的欢喜。也许我因为神给我儿子 而骄傲。也许我没有对祂献上应献的感谢。也许祂后悔给我这个孩子。」当我们不明白为什么神会对我们做这些事时,我们很难不感到焦虑而平静地接受。人很难相 信永远不变的神怎么会改变祂先前的主意。结果我们很可能作出同样的结论:神若不是骗了我们,就是与我们作对。把神想成骗子,是对神的亵渎;想到神竟与我们 为敌,使我们完全失去希望。

 

很 多时候,怀疑便在此时产生──「如果神不要我得救怎么办?」可是当我们的良心如此不安时,我们仍必须继续对祂所应许的救赎有信心。这是我们可以相信并依赖 的。我们一定要紧紧握住神的应许,因为如果我们让撒但有机可乘,让祂隔断我们对神的信心,我们只有死路一条。我们必须紧紧握住神的应许,并在神试验我们的 时候,如同祂试验亚伯拉罕那样,作好准备。神试验我们,并不是因为祂喜欢这么作,祂试验我们,乃是为了查看我们是否爱祂胜过一切。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71;路加福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