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25日> 伟大的医生  

但如今他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歌罗西书 一章 22

基 督徒同时是义人,也是罪人──既是神的朋友,也是神的敌人。某些哲学家也许不同意这样两种完全相反的状况可以同时存在,因为他们不能接受成为义的正确方 法。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要求人们继续做好事,一直到不再感觉罪的存在为止的理由。这样的要求使许多人很不安,因为尽管十分努力,还是无法做到完全无罪。即使 是那些要求人这么做的,很多在死前还感到极度地绝望,因为连他们自己也做不到。如果不是基督怜悯我,把我从这种错误中拉出来,我也会落入同样的光景。

相 反地,我们是这样教导并勉励受罪困扰的人:亲爱的弟兄姐妹,在你一生中,永远不可能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义,而没有感觉罪在你身上的存在。你的身体永远不可能 像太阳完美无缺和明亮。可是即使你可能仍有斑点瑕疵,仍可以成为圣洁。也许你会问:「我身上充满罪恶,怎可能成为圣洁呢?」能够承认自己的罪,是很好的。 应该为此感谢神,不需要为此绝望。病人意识到自己患了病,是他通往痊愈之路的第一步。 「可是我要如何脱离罪的捆锁呢?」靠近基督吧!祂是全能的大医生,祂可以医治你破碎的心(诗一四七3),使罪人成圣。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60;路加福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