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7日> 复活的身体  

或有人问:『死人怎样复活,带着什么身体来呢? 」无知的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        哥林多前书 十五章 35-36

保 罗将这个道理说得精辟极了。没有人能将这个道理说得如此具体。他以世人算作的死亡,描绘出一幅生命的图画。他使用很普通而微小的素材──田里常见的种子、 谷子──来描绘这个道理。因此当一个人死时,我们应该视为如一粒种子埋入地下。如果种子可以看到、感觉到它埋入地下的情形,它也许会很害怕,以为自己是永 远地灭亡了。可是种地的农人看到的则是另一个情形。如果他能和这颗种子对话,一定会兴高采烈地对它描绘它长大、抽穗、结实的光景。

因 此,我们在心里必须有这样一幅图画:当我们埋入地底下后,一定会再从地里出来,成为新的形体,并且有永远的生命。我们不要以为自己已经死了、毁坏了,而要 看成是一颗种入地下的禾种。我们必须以新的眼光来看待死亡和坟墓。当我们的肉身死亡时,并不表示我们永远结束了,反而是如同种子埋在地下,等明年夏天便会 再长起来。坟场不是一片埋葬死人的地方,而是一片禾田,里面种著无数的种子──属于神的种子。有一天,这些种子会长大、开花,比以前美丽千万倍,超过你我 所能想像。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52;马可福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