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6日> 火炼的试验  

亲爱的弟兄啊,有火炼的试验临到你们,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祂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彼得前书 四章 12-13

彼得用这个不寻常的图形来提醒我们圣经里所说的受苦。苦难在整本圣经里都被描写成像炽热的火炉一般。彼得也在其他地方这么说:「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得宝贵」(彼前一7)。神在以赛亚书中说:「你在苦难的炉中,我拣选你。」(赛四八10)大卫在诗篇中也说:「你熬炼我。」(诗十七3)诗人也这样描述以色列人说:「我们经过水火。」(诗六六12)从以上经文可以看出,圣经将基督徒受苦看作如在火中受试验一样。彼得说我们在经历这种熬炼时,不要沮丧,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就如金子经过火熬炼后变得更纯净一般,苦难也是对我们的试验。

当 我们开始相信时,神并没有离弃我们,而是将神圣的十字架放在我们的背上,来坚立我们的信心。福音是带能力的话,但没有经过试验,就无法发挥它的功能。除非 经历到它,没有人能发现福音的能力。福音只有在十字架及有苦难的地方才显出它的功能。因为它是生命之道,所以在死亡里它可以发挥功效。如果没有死亡,福音 就不能作什么,没有人在风平浪静中发现福音的力量大大超过罪和死亡。

彼得说,火炼的苦难是为了「试验你们」。这些火与热都是让你焚烧起来的十字架──或说是苦难。神让这些临到你,没有其他目的,为的是试验你,看你是否全心倚靠祂的话语。这就是为什么神让所有的基督徒都背十字架的原因。祂要所有信祂的人都经历祂的能力,并将这能力彰显出来。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51;马可福音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