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4日> 天使的心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    路加福音 二章 13-14

从 这首天使所唱的诗歌,我可以了解天使的真貌。不要被世俗所描绘的天使的形像所误导。这段经文把天使描写得十分清楚,我们甚至可以看出他们的心和思想。首 先,天使借着喜乐地唱歌赞美神,让我们看到他们如何地充满光明和灵性。他们宣布每件事都是属于神的──他们并不掠神之美,热心地将荣耀归给神,而他们也是 属祂的。如果你想知道一颗谦卑、纯洁、顺服以及快乐的心是什么样子,只要想到赞美神的天使就知道了。这是天使活在神面前的第一要务。

天 使的第二个特点是爱人类,正如圣经教导我们要彼此相爱一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他们是我们多么好的朋友。他们爱我们如同爱自己一样,当我们得救时,他们在天 上欢欣鼓舞,好像是他们自己的喜事。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将他们当作最好的朋友。这是了解天使的正确方法。有些人对有关天使的教导是错误而没有意义的。 认识天使的正确方法是根据他们的内心、态度以及心意。我们也许无从知道天使是怎么造成的,但是我们确实知道他们最高的愿望,以及不断地在做什么,如此,我 们便能够认识天使的内心。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49;马可福音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