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3日> 忧虑中的安慰  

你们心里不要忧虑。你们信神,也当信我。约翰福音 十四章 1

每 当挫折与焦急时,让我们相信基督,并且用祂的话来坚立。我们可以从耶稣给的这句话得到鼓励。这节经文如同基督这样对我们说:「你在作什么?你为什么忧虑? 你是不是快吓坏了?振作起来吧!虽然魔鬼、这个世界或是你的良心威吓你,即使你没有感受到我的同在,你也不致被击倒的。难道不记得我早就告诉过你这句话, 并且让它安慰你、鼓励你吗?」

从 基督的这段话,我们可以对基督有正确的认识。我们对祂有更大的信心,这信心应该大过所看、所听,以及所感受到的一切。如果我们是基督徒,并且与祂有密切的 关系,便会知道祂对我们说话。从这节经文以及其他的经文让我们学习到,祂一直以祂的话来安慰我们。祂所说的每句话、所作的每件事都是充满友爱与鼓舞的。

我 们可以如此确定:忧伤、胆怯、恐惧的心并不是从神来的。基督不会故意令人害怕,也不会故意令人消沉。祂来到这个世上、完成了在世上的使命,并且回到天上 去,祂拿去了我们心中的忧伤和恐惧,用喜乐充满我们的心灵。这就是祂所说赐下圣灵给祂的门徒的意思。透过圣灵,祂要坚立我们、保守我们。任何一个愿意相信 这节经文的人一定可以得享安息,并且在人生战场上得胜。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48;马可福音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