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10日> 灵的呼叫  

你们既为儿子,神就差祂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 』 加拉太书 四章 6

保罗本来也可以这么说:「神已差祂的儿子进入你们的心,因此祷告说:『阿爸,父!』」可是他却故意用「呼叫」这个动词,为的是要强调一个信心不够坚定、尚需成长的基督徒所感受的极度痛苦。他在罗马书中,称这种极度的痛苦为「说不出的叹息」。

事 实上一个人处在试炼与冲突,是很不容易向神呼求的。即使要持守住神的话语也都十分吃力。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很难了解神、我们看不到祂。在受到攻击之际, 我们的内心感受不到祂的同在,或是祂的帮助,看起来似乎基督生我们的气,远远离开我们了。受攻击时,我们特别感受到罪的力量、肉体的软弱,以及怀疑。我们 经历了「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弗六16)以及死亡的可怕。我们可以感受到神的愤怒和审判。这些试炼的力量是如此巨大,使我们感到似乎除了绝望和永远的死亡外,已经一无所有。

然而在这律法的恐怖、罪恶的咆哮,以及死亡的摇撼中,我们心中的圣灵开始为我们呼叫:「阿爸,父啊!」祂的呼叫比律法、罪恶、死亡与魔鬼都强而有力,足以穿透云层与诸天,直接到达父神的耳里去。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45;马可福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