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月9日> 寄居的日子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彼得前书一章 17

彼 得的意思是:「既然你们有一个不偏待人的父亲,就应该存敬畏的心,度过在世上的短暂旅程。」换句话说,你应该敬畏你的父亲,可是你所以敬畏祂,并不是因为 祂会惩罚你──这是一般不信的人、甚至是魔鬼害怕神的原因。我们要怕的是祂因你犯罪会离开你,并且把对你的保护挪去。就如同一个尊敬父亲的儿子怕自己会做 出不讨父亲喜悦的事,而让父亲生气。神要我们有这样敬畏的心,因此我们便能谨慎不致犯罪,并且在世之日能殷勤服事我们的邻舍。

如 果基督徒是真心诚意的信徒,他便享有神一切的宝贝,并且成为神的儿女。他在世所余的日子便是一趟天路历程。神让他仍有肉身存活在这世上,是为了让他帮助其 余的世人,并且带领他们也进入天国。因此,我们对世上的一切事物,应把自己看作是个客旅,我们只是在客栈短暂投宿罢了。

一 个旅客只在客栈过夜并吃点粮食,他并不会以为客栈的财产是他的。这就是我们对今生的财产的态度,不把它们当作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只需要取用基本的生活 所需,而将其余的拿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样地,基督徒的生活也真的像过夜的客旅一样,因为「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来十三14),我们的目的地是天上的神那里。这就是彼得说我们不应该傲慢自大、而应该存敬畏的心的原因。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44;马可福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