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9日> 善用神所供应的

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马太福音 二章 12

 

为什么神警告博士们不要回到希律王那里去?其实即使希律王找到了耶稣,神依旧是可以毫无困难地保护祂不受希律、甚至整个世界的伤害的。神所以如此吩咐博士,乃是要我们学习不要试探神。我们千万不要轻视我们借着神的帮助所能完成的事。

 

当 然,你应该相信神并且说:「我要信靠神。每件事一定会水到渠成的。」你真的应该全然地相信神,就如同有人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一样地毫无挂虑。但是如果你 真的什么行动都没有采取,那么神何必创造万物呢?根据创世记第一章,神创造了这世界其中的万物,并且要祂所创造的人去管理和使用它们。神并不会把祂创世之 初对人的命令废除掉,而专为你特别设一个新的命令。

 

因 此,在你遇到的事上,如果神的话并没有给你特别明确的指示,应该善用祂所赐给你的力量、财产、朋友以及其他任何条件。你应该服膺神在创世记第一章里的命 令,因为这个命令并不是徒然的。祂并不会专为你一个人把水变为酒、或是把石头变为面包。我们不但不必有这种期待,而且更应该好好地照神创造任何事物的本意 来使用它们,除非神的话很清楚地指示你应该怎么作。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3;马太福音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