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6日> 约瑟与马利亚

孩子(耶稣)的父母因这论耶稣的话就希奇。路加福音 二章 33

 

是什么话令约瑟和马利亚感到希奇呢?是谁说这些话的?无疑地,这些话是西面说的。西面把耶稣抱在怀里,接着说﹕「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就是你在万民面前所预备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荣耀。」(路二29-32)。马利亚和约瑟必然十分惊讶这个小小的耶稣有一天会成为整个世界的光、全人类的救主,以及以色列的荣耀。他们也十分惊奇西面对这个婴孩有此深刻的想法,并且在说完这一番话之后,便心甘情愿地离开世界。

 

这 位一向受人尊敬的老人家会在如此神圣的殿堂说出对耶稣的颂赞,的确是很不寻常的事,毕竟耶稣在当时只不过是一个穷人家的小婴儿罢了。祂的父母都只是默默无 闻的穷人,这样的父母的孩子怎么可能成为人类的救主、世界的明光以及以色列的荣耀呢?如今,因为我们都知道了事情的结局,当然不会感到希奇。但在当时,没 有人知道那究竟是怎么回事,所以听到西面的话自然觉得不可思议。

 

没有错,西面所颂赞的这个婴儿是和世俗的伟大和权贵不一样的。但马利亚和约瑟完全相信西面的话。如果当时他们并不相信西面的话,也许会当面斥为无稽之谈,更不可能感到希奇了。因此,我们可以从约瑟和马利亚对西面的话感到希奇知道:他们对神有着极大的信心。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30;马太福音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