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4日> 神看重卑微的人

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     路加福音 二章 13-14

 

虽 然基督的降生在地上没有受到很多人的注意,但在天上却是十分尊贵、荣耀的事。试想,如果有一天,有个天使从天上来,对你所作的大加赞赏,难道你不会宁愿受 到一个天使的赞美,而不在乎没有受到世人的赞美吗?这究竟是多大的荣耀,使得天使藏不住喜悦,而要向牧羊人传讲这好消息,并且歌唱、赞美不停?全伯利恒城 的喜悦和荣耀──甚至地上所有君王的荣耀加在一起──比起耶稣降生的荣耀和喜乐,真是相形失色了。

 

让 我们注意到神如何向那些被轻视、没有地位的人传达祂的爱。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神的眼目乃是投向低贱的地方。虽然神的地位远远地高过天使,祂却注视着地上的深 处。神没有差遣天使去向君王、王子或是有权有势的人报告这个好消息,而是向这一群被世人所忽视的贫贱牧人传讲佳音。他们想不想去向对神的事可以说出一大套 的大祭司、或是大学者报告呢?不,在神眼中,配得最先领受这个大好消息的,只是这群卑微的牧羊人。

 

神是不会在乎人地位的贵贱的。可是愚昧的世人仍然处心积虑地想在地上争取高位,并且以为如此可以帮助他们在天堂也受到尊崇。然而神的眼目只转向那些处低位的人,因此如果我们一味追求高高在上,反而远离开了神的视线。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8;马太福音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