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3日> 大喜的信息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为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    路加福音 二章 10-11

 

天 使在这里作了一个很重要的宣告。他并不是说:「我要跟你们传讲一篇道」,而是说:「我报给你们大喜的消息」。换句话说,天使告诉牧羊人:「我是福音的使 者,我要讲的便是福音。」因此福音是大喜的消息,也是新约圣经中最主要的信息。福音是什么呢?让我们听听天使怎么说:「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 的。」天使宣告的是一个极其喜悦的好消息。我们可以在哪里找到这个大好的消息呢? 「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因此,福音便是有关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大好息。任何一个传扬正确福音的,都只传福音,而福音便是大好的消息。当我们明白基督是为我们降生,有什么喜乐比这个更大?天使并不是只说:「基督降生了」,而是明确地指出:「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因 此,福音的本质不只告诉我们一些耶稣的生平与故事,而且告诉我们,这福音是我们个人的,是为一切相信祂的人所提供的。如果我不明白耶稣乃是为我来到世上, 也为我死在十字架上,那么即使耶稣降生了一千次,或是祂降生的故事被编成动听的音乐,每天都在我的耳边播放,那对我又有什么意义呢?不管传讲福音的人如何 拙口笨舌,只要我有信心,福音听在我耳中仍是充满了喜乐。它刺入我的内心,让我得到极大的感动。天使所告诉我们的便是福音的全部──如果真还有其他福音的 话,天使一定不会有所保留而不告诉我们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7;马太福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