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2日> 基督为你降生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为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       路加福音 二章 10-11

 

不 管你是在圣经哪个地方读到有关信心的事,你都必须明白信心的奥秘。信心并不只是相信你所读到的故事是真实的记载。光是这样相信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即使是 不信的人当中,也有很多人相信圣经中有关耶稣的记载是真实的。就如圣经所告诉我们的,如果没有神的恩典,人是不会自然地有真正信心的。而真正的、来自神恩 典的信心,也是神对我们的命令,是要我们坚决地相信基督是为你而降生,祂的降生是为了你的益处。

 

福音告诉我们,基督的降生,以及祂一切的作为,都是为了我们的好处,就如天使在这里所宣告的:「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从天使的话,我们可以相信,祂的降生是为了我们所有的人。

 

天使并不是说:「有一个救赎者降生了」,而是说:「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同样地,天使也不是说:「我有一个好消息」,而是说:「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听着,是为你们! 「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这个大喜的消息是带给每个具有这种信心的人的。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6;马太福音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