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20日> 卧在马槽里

马利亚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路加福音 二章 7

 

每 个人都应用福音书来检视自己内心的光景。你离开基督有多近?有多远?你的信心和爱心怎么样?很多人在读到耶稣出生时是多么卑微时,竟然生出一种对伯利恒人 的愤怒、责怪,而且还以为这种情绪是对基督的忠心。他们责怪伯利恒人有眼无珠、不知感恩。他们以为如果当时他们在伯利恒的话,一定不会让耶稣和祂的母亲那 么狼狈,一定会好好地接待他们。可是这些义愤填膺、振振有词的人却一点都没有想到,此刻他们的邻舍正急需他们伸出援手,他们一面表示对耶稣的忠贞,一面却 对邻舍相应不理。谁的身边没有一大堆等着帮助的人呢?为什么没有人乐意帮助他们呢?他们为什么不将从耶稣那里所得到的分享给别人呢?

 

如 果你现在不能帮助有需要的邻舍,就不要自欺欺人地以为如果当时你在伯利恒,一定会好好对待耶稣基督。我敢说,如果你当时也在伯利恒,你并不见得会比别人对 祂更注意多少,同样会相应不理。现在你想事奉祂,因为你知道祂是谁。假设历史重演,可是你已经知道那个要出生的婴儿是谁了,你当然会想作些事来服事祂。但 在你知道那个马槽里的婴孩是谁以前,你不见得会有些什么反应。

 

同样地,如果你知道躺在你眼前的邻人将来会是个大人物,一定竭尽所能地照料他;可是你所看到的只是一个卑微的人,你便对他不屑一顾。如果你这么作,你便没有由你的邻舍身上看出基督来。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4;马太福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