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18日> 全能者的作为

马利亚说:『…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祂的名为圣。 』 路加福音 一章 46-49

 

我 们应该怎样来描述马利亚这个女子呢?如果你仔细思想这段经文,也许你会这么说:「马利亚啊,你是有福的,虽然你在人的眼中是卑微的,但是神是有恩慈的,祂 爱你,并在你身上成就了大事。原本你是不配的,而且也不可能努力争取到这些,然而,神那丰盛而无穷尽的爱临到你身上,当你寻找到神的那一刻,你就是蒙福 的,你也要一直蒙福到永远。」

 

如 果你想正确地了解马利亚,你必须记住她和神的关系──她是远远地处在神之下的──马利亚自己说,神顾念祂使女的卑微。我们应该避免想到今天世人堆在马利亚 身上的诸多美名。这些人并没有真的明白马利亚在这句话中的真意。他们对马利亚过份的赞美使得神的恩典相形失色。甚至有人说马利亚所以有如此的殊荣,乃是因 为她作了一些什么好事,换来了神的眷顾。这种说法只是贬低了神的恩典的价值,而使得这段经文所包含的真理难以理解。

 

我们应该为神那无穷尽的恩慈感到惊异。祂毫无保留地、温柔地照顾、拥抱并赐福像马利亚这样被轻视而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从马利亚的经历我们学习到,神不但不拒绝卑微、贫穷、没有重要性的人,更温柔地看顾他们,想到这里,我们的信心、爱心与盼望都能得到极大的鼓舞。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2;马太福音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