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2月3日> 神等待最好的时间

法老遂即差人去召约瑟,他们便急忙带他出监,他就剃头、刮脸、换衣裳,进到法老面前。创世纪 四一章14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约瑟都有谦卑的心。他们耐心地等候神的帮助。当约瑟被下在监狱里时,神一直与他同在。神知道在什么时刻帮助约瑟出狱。当然约瑟一点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被释放,但是他安然待在监牢里,一点都不忧虑。他把自己完全交在神手中。

 

约瑟有着异于寻常的信心,而神也使用神迹来释放他。 「人用脚镣伤他的脚,他被铁链捆拘。耶和华的话试炼他,直等到祂所说的都应验了。王打发人把他解开,就是治理众民的,把他释放。」(诗一○五18-20) 这样的释放是何等奇妙啊!当约瑟在监里时,必定也希望有人能为他求情。不管为他求情的是他父亲、是酒政或是他以前的主人,他一定会把握获得释放的机会。甚 至如果他主人的妻子良心发现,愿意说出实情为他脱罪,他也一定会接受这样的帮助的。但是神不用这些方法。神要王亲自宣告约瑟重获自由。王这么作,使得约瑟 的释放成了一件受人瞩目的大事,尤其因为约瑟不但得释放,还一跃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埃及宰相。

 

我 们应该学习像约瑟那样信赖神、并且等候祂。他的信心使他能够耐心等到最好的时刻来临,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那个时刻什么时候会到。约瑟的模范鼓励我们有这样 的思想:「虽然我的罪性会抱怨,但我不让它得逞。」圣经中的例子,譬如约瑟的事件,让有信心的人重燃信、望与爱的火炬。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7;启示录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