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领你每日灵修】 <11月28日> 神的应许是确定的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世纪 十五章 6
 
我 们必须明白,神的应许和祂的命令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我们必须有信心,才能得到神的应许。而神的命令则是要我们采取行动。神的应许是绝对的,而且必然会实 现,因为是神自己成就祂的应许。而在另一方面,祂的命令却从未被彻底实践过。世人都有罪,因此不可能完全达到神的标准。令我们庆幸的是,神并不依我们多么 努力服从祂的命令来定我们的义。我们从来没能让神完全满意。相反地,神是依祂的应许称我们为义,祂的应许是坚定不移的。如果我们相信神的应许,祂的应许必 然实现。因此,不容否认的,我们要说:唯有信心能使我们得到神的称义,因为唯有信心能接受应许。
 
我 们不管多么努力想要作到神的命令,都不可能得到神的接纳。但我们仍然应该教导神的命令,并且尽力地去实践,如此我们更能知道我们的光景是多么地糟糕。我们 得了解我们是多么需要神的怜悯和恩恤。我们不是凭空想出这样的神学,这样的神学也不是我们苦苦思考──如许多我们的敌对者所作的一样──的产物。保罗乃是 引用摩西的教导来教导我们,因为摩西如此记着:「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换句话说,亚伯拉罕因为相信神的应许,因此得到神的接纳,而以 他的信心为他的义。
 
神一切的应许都是以基督作根基的。如果我们没有基督作我们的中保,神就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相信的是已经来到世上的基督。我们也因着这个和亚伯拉罕同样的信心而得到神的接纳,称我们为义。
 

本文摘录自“信心日引”,由马丁路德著,陈柳惠容翻译,台福传播中心出版。

今日阅读经文:诗篇2;启示录15